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飛彈銷往台灣遭印度打臉 巴國臉書秒刪文

巴基斯坦反擊印度說法的貼文已被刪除,但以黃筆標註台灣的訂單照片依舊高掛粉專。(圖擷取自巴基斯坦國防部臉書)

巴基斯坦反擊印度說法的貼文已被刪除,但以黃筆標註台灣的訂單照片依舊高掛粉專。(圖擷取自巴基斯坦國防部臉書)

2019/03/01 16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與巴基斯坦近日發生空中衝突,印方此前公布美製飛彈殘骸照片,指控巴國動用F-16戰機,巴國國防部則在臉書駁斥該枚飛彈是銷往台灣,印媒稍早進一步舉證該枚飛彈確實由美國銷往巴國而非台灣,巴國國防部現已刪除該則臉書貼文。

巴基斯坦上月27日派戰機進入印度領空,引發激烈的印巴空戰,雙方互相擊落對方一架戰機,印度方面宣稱,巴國出動美國要求只有在反恐戰時才能動用,且不得用來對付其他國家的F-16戰機,遭巴國否認,雙方迄今仍各說各話。

為證明擊落巴基斯坦的F-16戰機,印方先是拿出AIM-120C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(AMRAAM)殘骸的照片做為證據,稱該飛彈只能由F16發射,證實巴基斯坦有出動F16,並遭到擊落。

巴國國防部則在臉書貼出美國外銷紀錄文件,駁斥印度方面的說法,稱該枚飛彈的序號是「FA8675-05-C-0070」,明明就是賣給台灣空軍,而非巴基斯坦;此外,巴國還酸印度是「寶萊塢式的失敗宣傳」,嗆聲要印度雇用巴國的情報局,才不會犯此蠢錯。

然而,印媒《印度快報》(Indian Express)稍早特刊專文列舉新證據,稱根據飛彈編號及序號,追查確認該枚飛彈是由美國外國軍售單位中程飛彈系統集團總部,在2006年11月17日銷售給巴基斯坦的,文內更舉出該筆訂單號碼為FA8675-05-C-0070/P00028,似有充足證據支持印方說法。

對此,巴基斯坦國防部稍早已將此前否認印度關於導彈來源說法的臉書PO文刪除,不過並未多做解釋,至於有關台灣的訂單照片及另一篇譏諷印度的貼文,截至完稿前依舊高掛粉專。

針對台灣無端遭捲入印巴空戰風波一事,我國空軍司令部今日表示,經查證媒體報導所稱之飛彈批號並非空軍使用,亦與我現行使用之武器裝備不符,籲請各界勿以訛傳訛,誤導視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