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金二會明天召開 被預測可能簽《河內宣言》

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空軍一號,預定今晚抵達越南河內,進行明天的川金二會。(美聯)

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空軍一號,預定今晚抵達越南河內,進行明天的川金二會。(美聯)

2019/02/26 06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預定今天晚上就會飛抵越南河內,以能在明天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進行會晤,至目前的訊息指出,雙方都表達出很有意願無核談判,以致韓方釋出訊息,第二次川金會後,可能簽署《河內宣言》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正恩今天清晨搭火車抵達越南同登車站後,換搭汽車前往河內,而據越南外交部的消息,川普則在今晚約8點半飛抵河內,雙方預定明天共進晚餐,後天(28日)進行正式會談,可能在一對一單獨會談和擴大會談後簽署《河內宣言》。

相對於韓方的樂觀,美方的北韓專家卻表達擔憂,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川普可能會急於讓北韓無核化問題上求成,而做出過多的讓步,使川金新加坡峰會情況在河內重演。

受訪專家認為,北韓不會對無核化問題做出太多讓步,反而是川普很可能想要金正恩的無核承諾而拚命加碼,已有很多人擔憂,川普甚至可能會放棄美國駐韓美軍甚至是美韓同盟關係,以換取北韓的無核化承諾,並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。專家也警告,北韓不止是擁核,還有擁有的相當規模的生化武器能力。

相關影音

為歡迎川金二會召開,越南河內已經全面整修,並有大批警察戒備。(彭博)

為歡迎川金二會召開,越南河內已經全面整修,並有大批警察戒備。(彭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