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皇明仁將退位 宮內廳公布上皇英文稱謂

日本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今天宣布,日皇明仁退位後成為上皇,英文稱謂是「His Majesty the Emperor Emeritus」,具有榮譽職的意涵。圖為明仁天皇前往昭和天皇陵墓參拜。(美聯社)

日本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今天宣布,日皇明仁退位後成為上皇,英文稱謂是「His Majesty the Emperor Emeritus」,具有榮譽職的意涵。圖為明仁天皇前往昭和天皇陵墓參拜。(美聯社)

2019/02/25 23:13

〔中央社〕日本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今天宣布,日皇明仁退位後成為上皇,英文稱謂是「His Majesty the Emperor Emeritus」,具有榮譽職的意涵。

明仁將於4月30日退位,成為上皇,英文為「His Majesty the Emperor Emeritus」;皇后美智子將成為上皇后,英文稱呼為「Her Majesty the Empress Emerita」。

emeritus這個英文單字通常用於對有經驗、功績的人士表達敬意時。

宮內廳表示,emeritus也用於2013年退休的前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(Pope Benedict XVI)的稱號,但在各國王室當中,沒有前例。

宮內廳調查各國王室的稱號,退位的國王持續用同樣稱謂的有西班牙、蘇丹、比利時等國,而荷蘭皇室則是恢復即位前的稱謂。宮內廳認為,這些例子都不符合日本的國情。

明仁退位後,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將即位為日皇,現在的二皇子秋篠宮將稱為「皇嗣」,英文的稱謂同皇太子的英文「the Crown Prince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