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面手法?土耳其外長逢迎中國 又籲尊重維族宗教文化自由

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(Mevlut Cavusoglu)今日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0屆例會,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中國穆斯林的人權受迫表達疑慮,呼籲中國保護宗教及文化認同自由。(歐新社)

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(Mevlut Cavusoglu)今日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0屆例會,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中國穆斯林的人權受迫表達疑慮,呼籲中國保護宗教及文化認同自由。(歐新社)

2019/02/25 23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(Mevlut Cavusoglu)今日針對新疆維吾爾族,和其他中國穆斯林的人權受迫問題表達疑慮,並重申支持一中政策的立場,呼籲並期待中國保護宗教及文化認同自由。

《路透》報導,聯合國人權理事會(Human Rights Council)展開為期4週的第40屆年度會議,西方國家期望土耳其在內的伊斯蘭合作組織(OIC)能夠聚焦討論中國於新疆設立的所謂「再教育訓練營」。但是數名外交官和人權運動者透露,中國為避免新疆政策爭議和其他人權問題進入審議,進行了強力的遊說。聯合國專家指出,中國至少拘留了100萬的突厥語系維吾爾族人,以及其他的穆斯林。中國否認了所有侵害人權的指控,並譴責聯合國理事會欲干預國家內政。

恰武什奧盧並未特別提及新疆再教育營,但他在會議中表示,對於中國境內維吾爾族和穆斯林人權侵犯的報告,引起外界極大的顧慮。他認為中國必須對「恐怖份子」和「無辜的人」有明確的區分,還不忘重申土耳其支持一中政策的立場。他說:「我必須強調土耳其一貫支持一中政策。我們鼓勵並期待中國官方尊重普世的人權價值,保護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的宗教信仰、文化認同自由。」

中國對此並未立即回應,但各國代表團在會議尾聲都可以自由發言或是反駁指控。中國資深外交官曾在上週表示:「中國在新疆進行的反恐、去激進作為,應該受到讚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