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企敏感技術在新疆停售 外媒:中國面臨空前輿論壓力

外媒指出,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現正遭遇空前的輿論壓力。(歐新社)

外媒指出,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現正遭遇空前的輿論壓力。(歐新社)

2019/02/23 10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大舉打壓新疆人權,飽受國際輿論抨擊,美國麻州一間科技公司20日發布聲明,表示將停止販售DNA測序儀予新疆地區,以免被中國政府用以監控人民,有外媒評論,即便國際壓力無法實質改善新疆人民的境遇,但中國政府目前確已面臨空前輿論危機。

本報此前報導指出,美國議員及人權組織認為,賽默飛世爾科技(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.)的旗下產品「基因測序儀」,可被中國政府用於辨識新疆少數民族身分,建立起的基因數據庫更可被用來追查任何不從的人民,指賽默飛世爾科技販售這些高科技產品給中國是助紂為虐。面對龐大壓力,該公司20日發表聲明,宣布停止在新疆地區銷售前述裝備及相關服務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引述流亡海外維族知名人士的親身經歷指出,新疆政府從2016年起,便以「提供免費體檢」為名,強迫少數民族人士至派出所採集個人生物特徵,不僅抽血、留取指紋,就連聲音及面部特徵也都被記錄下來,此後雖有被安排至診所進行健康檢查,但受檢民眾卻從未取得體檢結果報告,中國政府此舉隨後被質疑是假借免費體檢之名,行蒐集個人生物特徵之實。

人權組織認為,中國政府正在新疆犯下系統性的人權罪行,各國企業絕不能成為他們的幫兇,另有專家指出,即便他不認為國際社會壓力對新疆穆斯林的遭遇有實質上的改善,但隨著越來越多企業選擇終止與新疆地區的合作,中國政府正面臨著空前的輿論危機,這是無庸置疑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