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合國報告示警:糧食作物多樣性過低 未來恐致飢荒

聯合國糧農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,人類生產糧食作物的多樣性過低,未來假如爆發病蟲害或氣候災害,人類可能會陷於嚴重飢荒。示意圖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聯合國糧農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,人類生產糧食作物的多樣性過低,未來假如爆發病蟲害或氣候災害,人類可能會陷於嚴重飢荒。示意圖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2019/02/22 23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聯合國糧農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,人類生產糧食作物的多樣性過低,未來假如爆發病蟲害或氣候災害,人類可能會陷於嚴重飢荒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聯合國糧農組織(FAO)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,在6000種可供人類食用的作物中,僅有200種被廣泛種植、食用,其中9種作物產量佔了糧食作物總產量的66%,人類生產糧食作物的多樣性相當低。

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,目前人類面臨糧食生產多樣性過低的問題,假如發生嚴重病蟲害或氣候災害,人類可能會面臨嚴重飢荒。例如1840年代時,愛爾蘭爆發馬鈴薯真菌汙染,造成大量馬鈴薯農頓失經濟來源,全愛爾蘭當時也有大約100萬人因缺乏主要糧食與其衍伸的疾病死亡。

聯合國農糧組織建議,全球的糧食作物種植者,可以多種植一些目前尚未被廣泛食用,但適應惡劣氣候能力優異的作物。目前全球已經有1/9的人口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,預估到了2050人,全球總人口會攀升至98億人,假如現在不開始著手解決糧食問題,到了2050年問題可能會變得更加嚴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