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獅對抗4人!動物園拔河賽引發反彈聲浪

達特穆爾動物園舉辦人類與獅子或老虎的拔河比賽引發抨擊,短短6天,要求停止比賽的請願書就獲得2千多個連署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達特穆爾動物園舉辦人類與獅子或老虎的拔河比賽引發抨擊,短短6天,要求停止比賽的請願書就獲得2千多個連署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9/02/22 15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德文郡一處動物園舉辦了拔河比賽,但竟是人類與獅子或老虎的對決,活動引發批評,被質疑不尊重動物,短短6天,要求停止比賽的請願書就獲得2千多個連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達特穆爾動物園(Dartmoor Zoo)規劃了人類與貓科動物的拔河比賽,凡是8歲以上、花費15英鎊(約600元新台幣)的遊客,即可和雄獅Jasirir或雄虎Dragan進行拔河競賽,這項活動引發廣大爭議,被質疑不尊重動物,要求停止這項競賽的請願書,在短短6天就達到了2千多人連署。

這項不同物種的拔河比賽,是將一塊肉綁上繩子,並放在柵欄對面的貓科動物那頭,繩子另一端延伸至柵欄外,由4、5名人類拉著,貓科動物咬起肉塊就開始了這場對決,貓科動物為了不讓肉塊被奪走,拼命抵抗。

面對質疑聲浪,園方表示,每天都會在獅子或老虎間輪流選擇與人類進行拔河比賽的選手,且不會用任何方式強迫貓科動物參賽;動物園飼養員則強調,這活動能幫助貓科動物們維持良好的健康與體態,且能促進牠們肌肉的強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