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援救IS最後據點受困平民 敘利亞民主力量展開最後談判

大批婦女與小孩被貨車載離IS最後據點巴古斯村。(法新社)

大批婦女與小孩被貨車載離IS最後據點巴古斯村。(法新社)

2019/02/21 23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掃蕩伊斯蘭國(IS)的戰爭即將進入尾聲,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DF)發言人巴利(Mustafa Bali)今天(21日)表示,正在幫助受困在IS最後據點巴古斯村(Baghouz)的平民撤離到安全地點,預計今天將會完成,撤離完成後將會展開最後的攻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敘利亞民主力量正在與IS談判巴古斯村最後的平民撤離事宜,儘管昨天(20日)已有大批平民撤離巴古斯鎮,但仍有為數眾多的平民依然滯留當地,他們大都是IS聖戰士的親屬,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對滯留的平民命運感到憂心,擔心他們成為IS最後抵抗的「人肉盾牌」。

巴利說,今天之內可望完全撤離IS在巴古斯村最後一小塊據點的平民,接著,敘利亞民主力量將對伊斯蘭國僅剩的數百名殘餘部隊發動最後攻勢,敘利亞民主力量向殘存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出警告,不投降就滅亡。

總部位於英國的戰爭觀察組織「敘利亞人權瞭望台」(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)說,敘利亞民主力量正與IS展開最後談判,希望能說服IS殘存的聖戰士投降,有消息指出,雙方已達成協議,但相關細節仍不清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