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伴侶生兒創首例 女同志總理卻拒表態是否支持同婚合法化

塞爾維亞女同志總理布納比奇(Ana Brnabic)。(路透社)

塞爾維亞女同志總理布納比奇(Ana Brnabic)。(路透社)

2019/02/21 22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塞爾維亞女同志總理布納比奇(Ana Brnabic)的伴侶昨天(20日)生下男嬰,也讓她成為全球首位於在位期間迎接新生兒的同志總理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賽國總理辦公室發聲明,「布納比奇是伴侶在任內生產的總理之一,也是全球第一位迎來寶寶的同志總理。」生母朱爾吉琪(Milica Djurdjic)和男嬰都很平安。

朱爾吉琪是醫生,在首都貝爾格勒(Belgrade)一家同志酒吧結識布納比奇,透過人工授精懷孕;根據法新社報導,當地媒體指出,寶寶名叫伊格爾(Igor)。

賽爾維亞民風保守,恐同氣氛難化解,同性婚姻也尚未合法;現年43歲的布納比奇於2017年6月掌權,雖然成為國際上少數公開出櫃的政府領導人,但也沒有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。

布納比奇2017年出席同志驕傲大遊行(Pride parade)時,拒絕表態是否希望同性婚姻合法化,「我目前無法表達個人意見,因為我現在是代表政府的一國總理。」

塞爾維亞雖有針對不平等、歧視、仇恨言論制定法律,但相關人士認為執法成效不彰,也有人批評布納比奇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支持性少數族群的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