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大使叛逃 義國政府證實其女已被遣返平壤

北韓當局將脫北者視為革命叛徒,其在國內的家屬將受到重罰,甚或淪為人質,箝制叛逃者在海外的發言。(美聯社)

北韓當局將脫北者視為革命叛徒,其在國內的家屬將受到重罰,甚或淪為人質,箝制叛逃者在海外的發言。(美聯社)

2019/02/21 1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舉家叛逃事件引發全球關注,趙就讀高中的女兒日前傳出遭北韓當局秘密遣返平壤,義大利政府稍早發表聲明,證實趙女確已被送回北韓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指出,義大利外交部於當地時間20日發表聲明,證實趙成吉女兒已被遣返回北韓的消息。義國外交部稱,北韓去年12月5日發函通知,指趙成吉的女兒聲稱想回北韓,於是便在使館女職員的陪同下於去年11月14日返回平壤。

趙成吉去年11月10日攜妻離開北韓大使館後便告失蹤,其後傳出叛逃消息,並尋求西方國家政治庇護,然而其女兒卻被北韓使館搶先一步送回平壤,如今下落不明。

由於外界盛傳趙成吉的女兒是被北韓使館強制遣返,違反其個人意外,此事即在義國政壇引起軒然大波,義國副外長更震怒稱將嚴肅究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