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力推的太空軍是什麼? 美媒整理分析...

川普政府力推太空建軍,此為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川普政府力推太空建軍,此為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9/02/21 12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19日簽署《第4號太空政策令》,代表太空建軍的計畫持續進行,不少民眾關心之餘,卻不甚了解太空軍的存在意義與軍事職能,美國媒體特刊專文,詳述川普計畫中的太空軍種建軍目的及職權。

《美國之音》指出,川普去年6月宣布在美國的5大軍種外,成立第6軍種「太空軍」,引發國際熱論,各種關於「外星生命」的陰謀論也甚囂塵上。對此,川普週二在簽署太空政策令時重申,美國的對手正積極訓練部隊與開發技術,為避免美國在太空的安全受威脅,必須建立足夠的能力來捍衛切身利益。

《美國之音》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此前的說法,指建軍太空計畫的目的就像過往各式軍種成軍的宗旨,「太空是未來可能發生征戰的空間,就像地表、海洋及空中一樣,美國將像過去主導地球一樣去主導天空」。

川普最初希望建立的是一個新軍種,與陸海空軍同級、「平等且分開」,但依目前計畫,太空軍將先歸由美國國防部轄下的空軍部管轄,由國防部長間接指揮與領導。至於川普政府去年12月成立的太空司令部,有華府高級官員表示,將與太空軍行使不同的安全職能。

川普政府表示,太空軍負責組織及訓練致力於太空安全的部隊,同時負責裝備等後勤補給作業;太空司令部則負責組織作戰行動,同時指揮作戰力量,兩者合作方可建立在太空領域保護美國的有效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