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申與自殺攻擊無關 巴國總理向印度喊話求合作

印巴關係越趨緊張,圖為印度抗議群眾焚燒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之肖像,要求印度政府展開報復。(美聯社)

印巴關係越趨緊張,圖為印度抗議群眾焚燒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之肖像,要求印度政府展開報復。(美聯社)

2019/02/19 23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巴關係持續緊張,今日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表示,日前發生在爭議地區喀什米爾(Kashmir)自殺炸彈案,如果印度堅持要怪罪巴基斯坦政府,欲發動攻擊來回應,巴基斯坦也絕對會反擊。但是他也補充,希望能和印度合作調查該事件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印巴這兩個擁有核武鄰國,長年不時傳出紛爭,喀什米爾地區日前發生自殺炸彈事件,緊張情緒又急遽升溫。目前一個具巴基斯坦背景的激進組織「穆罕默德軍」(JeM)已坦承犯案。巴基斯坦官方已否認與該組織、該案件有任何關連,並呼籲聯合國干預。

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,迫於輿論及今年5月的大選壓力,已經下令給予維安部隊最高權限,必要時進行「強勁反擊」。伊姆蘭汗聽見印度國內輿論一面倒支持報復,表示只盼望「公理獲得伸張」。他說:「如果你們對我國進行任何攻擊,巴基斯坦絕對會不假思索的反擊。但那之後,會走向哪?」

1947年以來,巴基斯坦和印度共經歷了3次戰爭,其中2次是為了爭奪喀什米爾地區。但是自1998年,當雙方先後進行核武器實驗後,就沒有全面性的戰爭,但兩國交界處的衝突仍然不斷。

伊姆蘭汗在電視轉播的談話中,重申巴基斯坦和該自殺炸彈攻擊完全沒有關聯,並且已經準備好對幕後主使進行制裁。他補充:「如果你有任何可信的情報證實巴基斯坦人有涉案,請將它交給我們,我保證絕對會採取行動。」

然而,巴基斯坦有一長列暗中資助激進組織,以達成外交策略的「黑歷史」。長久以來,印度不斷指控巴國在印度的穆斯林多數省,安插分裂主義份子來掀起印度的國內動亂。對此,伊姆蘭汗則表示:「巴基斯坦已經變了。這是一個新的巴基斯坦,新的思維,我們想要穩定。」

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表示,若印度執意展開攻擊,巴國會直截了當地反擊,但仍希望能夠合作調查。(路透)

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表示,若印度執意展開攻擊,巴國會直截了當地反擊,但仍希望能夠合作調查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