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探監要搭12小時船 美洲最後一個島嶼監獄將步入歷史

墨西哥瑪麗亞島聯邦監獄將步入歷史。(美聯社)

墨西哥瑪麗亞島聯邦監獄將步入歷史。(美聯社)

2019/02/19 13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8世紀以來,不少國家將偏遠的島嶼用作流放地或監獄,對這些犯人施加艱苦的勞役作為懲罰,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這些監獄島嶼逐漸被廢除,如今美洲最後一個島嶼監獄-瑪麗亞島聯邦監獄(Maria Island Federal Prison)也將在墨西哥政府的規劃下改建而步入歷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墨國總統羅培茲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於當地時間18日宣布這項重大的監獄改建計畫,強調政府未來將著手處理囚犯轉運作業及建物改造工程,最終將充滿歷史的監獄島改建成深具觀光價值的文化、環保教育中心。

瑪麗亞島監獄在1905年落成,歷經兩次世界大戰,至今已屹立逾一世紀,目前監獄內仍關押659名囚犯。由於瑪麗亞島距離墨國本土太平洋沿岸城鎮逾百公里,地理位置相當偏僻,囚犯家屬若欲登島探視,光是往返的航程往往就需要費時半天以上。

由於瑪麗亞島監獄地處偏遠且與本土隔離,島上關押的囚犯反而享有較多自由,獄方人員僅由49名獄警及80名海軍成員構成,當地人長年戲稱,鎮守該監獄的不是人類,而是鯊魚跟廣闊的大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