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頒《綱要》給香港送大禮?港會計師:為一帶一路融資而來

中共頒《綱要》給香港送大禮?港會計師:為一帶一路融資而來。圖為香港尖沙咀。(香港旅遊局提供)

中共頒《綱要》給香港送大禮?港會計師:為一帶一路融資而來。圖為香港尖沙咀。(香港旅遊局提供)

2019/02/19 08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中央昨晚頒佈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》,內文一再強調全力建設「廣州-深圳-香港-澳門」為科技創新走廊,要把港澳融入國家創新體系,挺中人士認為,這是中共中央對香港送出大禮,但是,香港會計師卻持悲觀看法,指從內文來看,其實是將香港視為讓「一帶一路」及創新產業的融資平台,要香港銀行小心應對。

香港《蘋果》報導,《綱要》將完善滬港通、深港通和債券通,也擬擴大跨境交易範圍至基金、保險等金融產品。

中大會計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分析,創新企業的投資風險較大,如香港東亞銀行曾將大筆資金借貸給中國企業,結果,還款能力差,壞帳急升;浸大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認為,中國創新科技企業以民企為主,融資困難,且中共中央正推企業到「一帶一路」國家發展,香港為更方便這些企業進行外幣融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