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同性戀首度跌破半數 南韓對性少數群體逐漸開放

南韓民調顯示,反對同性戀的南韓人首度跌破50%。(歐新社)

南韓民調顯示,反對同性戀的南韓人首度跌破50%。(歐新社)

2019/02/17 22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今(17)日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,反對同性戀的南韓人首度跌破50%,表明該國民眾對性少數群體的態度逐漸開放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公共行政學院2018年對80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,發現低於半數、49%受訪者表示他們不能接受同性戀。據該機構指出,這是該數據首度降到50%以下。

報導指出,2013年的反同比例為62.1%,之後數字持續下降,2017年為57.2%。

針對少數群體的排斥傾向,調查發現,南韓女性對犯罪分子、同性戀者、脫北者和移民的接受程度低於男性,男性則對身障人士、單親家庭孩子的接受程度較低。

另外,在政治取向方面,調查發現,有47.4%受訪者認為自己是政治溫和派、其次是自由主義者,占了31.4%,保守派估計勝21.2%。2013年,自由派比例為22.6%,保守派高達31%,5年後的情況明顯翻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