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餓死、斷手腳、性虐...研究:戰爭每年殺害10萬嬰幼兒

國際非政府組織「救助兒童會」發表報告書指出,全球每年有超過10萬名嬰幼兒死於戰爭。(路透資料圖)

國際非政府組織「救助兒童會」發表報告書指出,全球每年有超過10萬名嬰幼兒死於戰爭。(路透資料圖)

2019/02/17 12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非政府組織「救助兒童會」(Save the Children)於15日發表報告書指出,全球每年有超過10萬名嬰幼兒死於戰爭,且大部分集中於10個國家,推估2013到2017年間有55萬名嬰幼兒死亡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份報告書發表於慕尼黑安全會議(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),報告書指出嬰幼兒死亡的原因為饑荒、醫院等基礎建設被破壞、公衛與醫療資源不足,以及無求助管道。除此之外,小孩子還得面對被致殘,或是被武裝集團誘拐後遭受性暴力或殺害的危機。

救助兒童會的執行長施密特(Helle Thorning-Schmidt)表示;「幾乎每5個小孩中就有1人是生活在受戰亂影響的地區,這比過去20年來的比例還要高」、「死亡或被致殘的兒童數量膨脹到過去的3倍,而我們看到以援助金作為戰爭武器的案例快速增加。」

救助兒童會表示,據挪威奧斯陸和平研究中心(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of Oslo)一項研究發現,2017年有4.2億兒童生活在受衝突影響的地區,佔總兒童人口的18%,比去年增加3000萬人。

受影響最嚴重的十大國家分別為阿富汗、中非共和國、剛果民主共和國、伊拉克、馬利(Mali)、奈及利亞、索馬利亞、南蘇丹、敘利亞及葉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