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羽田機場直達東京車站不是夢 機場直通線完工後單程只要18分

JR東日本計畫打造從羽田機場直達東京車站的新路線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JR東日本計畫打造從羽田機場直達東京車站的新路線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9/02/16 20:42

〔編譯張沛元/綜合報導〕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(JR東日本)15日宣布,將在2022年打造羽田機場直達東京車站的全新鐵路路線「羽田空港Access線・東山手線」,預計2029年完工,通車後羽田機場前往東京車站只要18分,而且無需換車。

JR東日本社長深沢祐二在記者會上表示,隨著羽田機場使用率漸增,該公司肩負打造更多往來羽田機場之管道的社會責任。羽田機場線的工程造價為3千億日圓(約台幣837億元),今年5到6月進行環境評估,2022會計年度開工,2029會計年度竣工。

根據JR東日本的規劃,除了要在羽田機場國內線航廈附近興建新的地下車站,還要打造一條長約5公里的隧道,從羽田機場通往於品川區的東京貨物終點站車站,然後利用目前停用的貨運鐵軌接到東海道本線上的田町站,最後抵達東京站。

目前搭乘電車從羽田機場到東京車站需時約30分上下,都要換車(東京單軌電車在濱松町站換車要約28分,京濱急行電車在品川站換車要約33分);但新的羽田機場線只要18分,而且直達無需換車,還有可能藉由上野東京線與JR的宇都宮線、高崎線、常磐線直通運行,再加上東京站是新幹線樞紐,JR東日本公司認為,羽田機場線開通後能為旅客帶來更大便利。

東京車站。(法新社)

東京車站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