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年前還是2孩的爹!首位變性總理候選人:我們都是平等的

泰國史上第一位登記總理候選人的變性者寶琳(Pauline Ngarmpring)。(美聯社)

泰國史上第一位登記總理候選人的變性者寶琳(Pauline Ngarmpring)。(美聯社)

2019/02/15 23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總理大選下個月登場,候選人之一寶琳(Pauline Ngarmpring)是泰國史上第一位競選總理的變性者;3年前「他」是2位孩子的爸爸,現在則是爭取平等、為LGBTQI等性少數族群開拓政治空間的實踐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泰國總理大選3月24日登場,本月4日至8日開放各黨登記國會議員和總理候選人,有69人登記總理候選人,其中61名為男性、7名女性,大眾黨(Mahachon Party)推出的3名候選人之一的寶琳,是唯一的變性者。

寶琳在臉書上說,只要是泰國公民就有平等的權利投票、競選公職,並受到批評,「我是一名變性者,但我要行使作為泰國公民的權利,利用我的經驗、知識、能力和跳脫的思維,幫助泰國脫離自我主義的陷阱並往前走,讓所有人都能擁有最大程度的公平。」

寶琳知道這條路很漫長,「但如果我們不開始,我們的孩子們可能成為不認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權利的人;如果我們不開始,下一代怎麼能擁有平等。」

寶琳希望自己的出現能為邊緣人士帶來希望,並為LGBTQI族群開闢政治空間,即使最終沒能成為總理也沒關係,「因為我是第一個敢宣布『嘿,我們做得到!』的人。」她並沒有要比較男、女與變性者之間誰比較好,「我們想表達的是,我們都是平等的。」

現年52歲的寶琳參政前曾任記者,後來轉為運動商品店老闆,因建立國家足球後援會「Cheerthai Power Club」聞名,這個後援會在泰國體育界頗有影響力。2017年至2018年間,他透過口服藥物和變性手術成為女性,並為自己取名為寶琳。

性別議題中常提的LGBTQIA族群,指女同性戀(Lesbians)、男同性戀(Gays)、雙性戀者(Bisexuals)、跨性別者(Transgender)、酷兒/疑性戀(Queer/Questioning)、雙性人(Intersex)及無性戀者(Asexual)。

寶琳(Pauline Ngarmpring)希望自己的出現能為邊緣人士帶來希望,並為性少數族群開闢政治空間。(美聯社)

寶琳(Pauline Ngarmpring)希望自己的出現能為邊緣人士帶來希望,並為性少數族群開闢政治空間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