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急著求饒!對沖基金大佬:川普握有史上最強籌碼

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巴斯近日呼籲,川普政府應持續對中國施壓。(彭博)

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巴斯近日呼籲,川普政府應持續對中國施壓。(彭博)

2019/02/15 17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停火即將在3月1日到期,兩國是否能達成協議還尚無定數。兩名投資專家近日呼籲,川普擁有著美國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談判籌碼,應該把握良機,繼續向急於達成協議的中國施壓,促使中國對其盜竊行為進行永久性改變。

海曼資本(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)創辦人巴斯(Kyle Bass)及高級常務董事巴畢什(Daniel Babich)11日投書《彭博》指出,川普總統及其談判代表比歷屆美國政府握有更多談判籌碼,中國的領導階層迫切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,以避免美國進一步對中國施壓,使得中國經濟產生更大損害。

兩人認為,目前是美中關係進行重大重組的「歷史性機遇」,應當把握中國傾向於做出讓步的機會。兩人指出,中國諺語「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」完美詮釋了中國正面臨的經濟困境,過去10年,支撐中國金融體系的債務,現在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全球終於意識到過度槓桿化的中國金融體系導致的不穩定風險,而這也是中國股市去年下跌25%的原因。

目前美國要求中國做出2項改變,即購買更多美國商品、放棄扭曲市場的產業政策。兩人則認為,美國應當把重點放在讓中國承諾終止間諜和盜竊行為,並在中國再犯時給予法律及財務制裁,「川普政府應繼續推動此進程,直到中國的行為發生永久性改變,否則不結束談判」。

兩人最後呼籲,川普政府應充分了解其所擁有的籌碼,以及在3月1日期限到期後可能增加的籌碼。兩人強調,美國正擁有著史上最強大的籌碼,倘若川普政府浪費這個機會,對美國和西方世界來說都將是一場災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