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條款!歐盟500:49立法通過嚴審「政治意圖的外資」

今日歐盟歐洲議會表決通過,嚴加審視來自境外的投資、收購,尤其是來自中國的資金。(資料照,路透)

今日歐盟歐洲議會表決通過,嚴加審視來自境外的投資、收購,尤其是來自中國的資金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19/02/15 06:18

首次上稿 02-14 23:56
更新時間 02-15 06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各國紛紛著手防止資訊、重要技術遭中國竊取,歐盟也不例外,歐洲議會今天壓倒性表決通過,嚴加審視來自境外的投資、收購,尤其是來自中國的資金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歐洲議會今天以500票同意、49票反對、56票棄權,通過立法嚴加審查境外對「戰略行業」的投資與收購,包含水資源、交通、通訊、半導體、人工智慧、航太、媒體產業等等。

歐洲議會議員普魯斯特(Franck Proust)說,嚴加審視不是為了禁止外國投資,而是要「注意一些奇怪的投資,那些不是為了經濟、而是為了政治的投資」。

儘管歐盟執委會(European Commission)之前曾特別就資安問題警告中國,歐盟貿易專員仍澄清,這項立法是中立、不帶歧視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