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埃及通過總統任期修憲案 現任總統恐再掌權15年

埃及國會今日表決通過,將原為4年的總統任期,修改為6年。圖為埃及總統塞西。(路透)

埃及國會今日表決通過,將原為4年的總統任期,修改為6年。圖為埃及總統塞西。(路透)

2019/02/14 22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埃及國會今日投票通過更改總統任期的憲法修正案,接下來將舉行修憲公投,假如公投也通過,現任總統塞西可能會持續掌權到2034年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埃及國會今日表決憲法修正案,決定是否將原為4年的總統任期,修改為6年,最後在總席次596席中,有485席國會議員投下贊成票。未來修憲案送入憲法與立法委員會討論60日後,將舉行修憲公投,預計公投會在5月齋戒月開始時舉行。

假如5月的公投通過,現任埃及總統塞西(Abdel Fattah el-Sisi)可能會一路掌權到2034年,因為修憲通過後塞西的任期將會重新計算,2022年塞西結束目前的任期後,還可以競選總統並再連任1次。

修憲支持者認為,塞西需要更多時間打擊恐怖主義、幫助埃及經濟現代化。反對者則認為,修憲會讓埃及重回前總統穆巴拉克(Hosni Mubarak)掌權近30年的專制時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