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桂民海女兒遭「中商人」警告噤聲 瑞典外交部要查大使

桂民海的女兒Angela Gui近日表示,瑞典駐中國大使安排她與「中國商人」會面,對方警告她不要再就此事發聲。(法新社)

桂民海的女兒Angela Gui近日表示,瑞典駐中國大使安排她與「中國商人」會面,對方警告她不要再就此事發聲。(法新社)

2019/02/14 19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、瑞典公民桂民海去年初遭中國綁架,迄今仍未恢復自由。桂民海的女兒Angela Gui近日表示,瑞典駐中國大使安排她與「中國商人」會面,對方警告她不要再就此事發聲。瑞典外交部已展開調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Angela週三在部落格Medium發表文章稱,瑞典駐中國大使林戴安上月中聯絡她,說有相信能協助桂民海獲釋的中國商人想和她見面,並陪同她到斯德哥爾摩一間酒店的會員專區,與中國商人碰面。

Angela表示,她當時不但不能自由出入,中國商人還要求她說出知道什麼內情。她拒絕後,對方態度轉為強硬,威脅稱要信任他,否則她無法再見到父親,又警告如果她向媒體發聲就會損害林戴安仕途,而林戴安也指中國會懲罰瑞典。

Angela說,她之後曾就此事詢問瑞典外交部,該部會稱對這場會面毫不知情,甚至不知駐中國大使返回瑞典,正調查事件。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已否認派人接觸Angela。

瑞典駐中國大使館今(14)日表示,林戴安已在週三離開北京返回斯德哥爾摩與瑞典外交部會面,接受內部調查。大使館表示,林戴安並沒有受到刑事調查,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。

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、瑞典公民桂民海去年初遭中國綁架,迄今仍未恢復自由。(美聯社)

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、瑞典公民桂民海去年初遭中國綁架,迄今仍未恢復自由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