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傳奇航母大黃蜂號殘骸 南太平洋深海找到

2019/02/14 01:21

〔中央社〕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(Paul Allen)生前籌組的戰爭沉船搜索團隊宣布,已在南太平洋約5400公尺深的深海找到美國傳奇航空母艦「大黃蜂號」(USS Hornet)殘骸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艾倫已於去年10月辭世。大黃蜂號戰功顯赫,包括太平洋戰爭期間的1942年,美國首次對日本本土發動攻擊,當時大黃蜂號搭載的16架轟炸機前往空襲日本。大黃蜂號殘骸是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東方約5400公尺深的海底發現。

報導稱,根據無人潛水艇拍攝的影像,除船身外,也可見到戰鬥機殘骸、用來移動飛機的車輛以及高射炮。

大黃蜂號於太平洋戰爭開打前的1941年興建完成,翌年4月駛近日本列島,出動16架B25轟炸機,對日本本土發動首次空襲,造成超過80人死亡,震驚日本社會。

其後,大黃蜂號參與中途島海戰,並投入索羅門群島戰鬥,最終於1942年10月,在南太平洋聖克魯斯群島海戰,遭日本軍機攻擊後喪失航行能力,被日本驅逐艦發射的魚雷擊沈。大黃蜂號也是在太平洋戰爭中被日軍擊沈的最後一艘大型航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