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譴責中國反被嗆「惡劣」 土耳其總統強勢回擊!

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n)說,土耳其為受壓迫民族挺身而出,卻被一些國家當作敵人,只因為土耳其面對暴行的時候拒絕保持沉默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n)說,土耳其為受壓迫民族挺身而出,卻被一些國家當作敵人,只因為土耳其面對暴行的時候拒絕保持沉默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9/02/13 13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打壓新疆維吾爾族,廣設「再教育營」關押上百萬人,並以非人道方式強迫其效忠中共,土耳其以「人道恥辱」譴責中國,遭到中國回嗆「惡劣」,兩國陷入外交齟齬。對此,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n)說,土耳其為受壓迫民族挺身而出,卻被一些國家當作敵人,只因為土耳其面對暴行的時候拒絕保持沉默。

土耳其親政府媒體《新曙光報》(Yeni Safak)報導,艾多根12日參加北部卡斯塔莫努省(Kastamonu)的巿長選舉造勢活動時表示,「我們破壞他們的陰謀,照亮了自己的未來,他們因此與我們為敵。他們變成我們的敵人,只因面對暴行的時候我們沒有保持沉默,因為我們當面斥責他們的不公不義。」

報導提到,艾多根說,土耳其為受壓迫民族挺身而出,卻被一些國家當作敵人。雖然艾多根沒有表明是哪些國家,但報導中提到,土耳其經常聲援受到壓迫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巴勒斯坦人。

日前,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(Hami Aksoy)發表聲明指出,中國任意逮捕逾100萬名新疆維族人,將其關入「監獄」或「集中營」,再施以虐待或政治洗腦,已是公開的秘密,就連未被拘留者也承受重大壓力,海外維族人亦無法取得新疆親友消息。後來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控土耳其「非常惡劣」,稱過去邀請多國使節、記者訪問新疆再教育營,強調很多人都看過了新疆人由衷、開朗的笑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