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營交通公司大罷工 柏林交通將癱瘓 工會:這只是警告

負責營運德國柏林的地鐵、電車及巴士服務的「柏林公共運輸公司」(BVG)的員工,宣布將於15日進行罷工,期間柏林交通將完全癱瘓。(圖取自Weil wir dich lieben臉書粉絲專頁)

負責營運德國柏林的地鐵、電車及巴士服務的「柏林公共運輸公司」(BVG)的員工,宣布將於15日進行罷工,期間柏林交通將完全癱瘓。(圖取自Weil wir dich lieben臉書粉絲專頁)

2019/02/13 12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負責營運德國柏林的地鐵、電車及巴士服務的國營企業「柏林公共運輸公司」(BVG)的員工,宣布將於15日進行罷工,期間柏林交通將完全癱瘓。勞方除了要求提升薪資與縮短勞動時間外,還要資方發放耶誕獎金以及工會成員獎金。勞方還強調,這只是「警告性罷工」,若資方不讓步將採取更大規模罷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是BVG於2012年以來首次罷工,擁有超過214萬名會員的德國第二大工會「德國服務行業工會」(Ver.di)宣布,罷工將於15日凌晨3點半持續到中午,期間巴士、路面電車、地鐵與幾乎全部的交通設施都會停擺,將造成所有車次大規模延後,唯獨城市快鐵不受罷工影響照常運行。

Ver.di代表BVG裡的1.4萬名勞工,表示這是一次「警告性罷工」,若資方堅持原本立場,工會將會發起更進一步的罷工行動。工會表示,要求每週工時縮短到36.5個小時、對所有員工發放耶誕獎金、提高薪資,還必須對每個工會成員發放500歐元的獎金。

BVG則表示,雖然民主制度下使用罷工是正當手段,但對於Ver.di仍在交涉程序中進行罷工感到遺憾。報導指出,勞資談判將在3月5日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