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不放棄武統 法議員:台灣絕非中國的一部分

習近平日前發表告台灣同胞書,引起國際間批評。(法新社)

習近平日前發表告台灣同胞書,引起國際間批評。(法新社)

2019/02/13 09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發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,除了強推「一國兩制」,並稱不放棄武統台灣,引起各國不滿。法國議員德拉霍迪耶(Laurede La Raudiere)日前質詢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時詢問,法國在習近平宣言後的立場為何,並強調台灣絕非中國的一部分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法國國民議會民主獨立聯盟暨行動與獨立黨團(UDI, Agir et Independants)議員德拉霍迪耶,2月初質詢法國外長勒德里安時,詢問法國對於習進平談話的立場。

她在質詢書上強調,「台灣不能與香港相比較,也絕非中國的一部分,台灣的一切都與中國相異,尤其是在尊重民主及人權方面。」她也提問,法國是否有意於不久的未來,派遣政府官員正式訪問台灣。

此外,法國共和黨(LR)籍議員史托曼(Eric Straumann)也同樣針對習近平的發言,詢問勒德里安有關政府的立場,以及法國會在維持南海和平上扮演何種角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