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資談判破裂 比利時機場鐵路工會也鬧罷工

2019/02/13 00:46

〔中央社〕比利時政府與多個工會勞資談判破裂,從今晚開始至明天包括機場及大眾運輸系統將出現24小時罷工,目前布魯塞爾機場預估恐約70%航班取消,呼籲乘客出發前務必確認。

最近華航機師罷工引起國內矚目,而在比利時各行業罷工時有所聞,大眾運輸業為爭取加薪或更好福利每年有多次規模不同的罷工,通常他們會在罷工前多天公告,雖帶來極大不便,但大部份民眾體認這是為自己爭取權益,抱怨之餘也只能備感無奈。

由於去年比利時中央經濟委員會與數個工會勞資協議破裂,因此從今晚起包括機場、鐵路及公車等工會會員將發動罷工,連歐洲理事會也都通知週邊交通將出現明顯干擾。

目前布魯塞爾機場表示,負責提供空中交通管制的工會將從本地晚間10時起進行24小時罷工,對布魯塞爾機場的全面影響尚不清楚,但據比利時媒體進一步報導,布魯塞爾機場目前511個航班中有可能386個航班被取消,呼籲乘客出發前務必再確認。

比利時鐵路公司今晚10時也跟進24小時罷工,目前公布主要是國內班次受影響,跨國的班次的影響程度則還要觀察。

布魯塞爾公車公司則表示13日一整天交通運能將受到罷工極大干擾,但詳細受影響程度將在明天上午才會明朗化。(編輯:陳政一)1080213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