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越南外長訪北韓 為舉辦川金會作準備

2019/02/13 00:14

〔中央社〕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表示,越南獲選舉辦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月底的高峰會,顯示這個東南亞國家的走向正確。越南外長范平明已抵達平壤,為舉辦川金會作準備。

川普上週表示,他定於27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與金正恩舉行第2場峰會。他們兩人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川金會。

路透社報導,阮春福(Nguyen Xuan Phuc)在河內證券交易所告訴政府官員:「主辦這項重要的活動顯示越南的投資環境良好,越南的發展模式走向正確,尤其越南的維安很好。」

他又說:「越南將在國際扮演一角,會竭盡全力打響越南名號。」

在峰會登場前,越南外長范平明(Pham Binh Minh)於12至14日先造訪北韓。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今天證實,越南代表團已抵達平壤,但未提及行程或議題的細節。

在河內當局準備主辦川金會之際,越南的改革模式廣獲讚揚是貧窮孤立的北韓應追隨的經濟路線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去年就曾表示,北韓可以效法越南。他又說,川普相信平壤可以複製河內的路線,與美國建立正常關係以及邁向繁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