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大生海邊挖到「金色砲彈」 竟是侏羅紀菊石化石

英國一名大學生日前在海邊散步時,發現一顆外表看似漆上鐵黃礦的石頭,他好奇敲開,裡頭竟是顆完整的菊石化石,估計已有1.85億年歷史。(翻攝自每日郵報)

英國一名大學生日前在海邊散步時,發現一顆外表看似漆上鐵黃礦的石頭,他好奇敲開,裡頭竟是顆完整的菊石化石,估計已有1.85億年歷史。(翻攝自每日郵報)

2019/02/08 15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一名大學生日前在海邊散步時,發現一顆被外表看似漆上鐵黃礦的石頭,他好奇地敲開石頭,發現裡頭竟是顆完整的菊石化石,估計已有1.85億年歷史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22歲醫學院男學生雅倫.史密斯(Aaron Smith)對化石、考古領域相當有興趣,時常到海邊蒐集石頭,希望能找到古代生物的痕跡。他日前在英國約克郡的桑德桑海岸邊散步時,發現了貌似一顆金色砲彈的岩石,令他感到相當古怪。

雅倫說,當時發現這顆石頭時,就認為這不是砲彈,而是顆岩石,他一敲開,想不到竟是個克雷夫菊石(Cleviceras)的完整化石。

這顆化石約是從侏羅紀時期存留下來,距今已有1億8500年歷史。雅倫對能挖到這顆化石相當興奮,他說:「這對我未來在海邊尋找化石的熱情,燃起了一把熊熊烈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