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智庫爆:菲律賓在南海填海造陸 遭中國近百艘船艦包圍

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填海造陸,中國一度派近百艘船艦包圍。(美聯社)

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填海造陸,中國一度派近百艘船艦包圍。(美聯社)

2019/02/08 09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海近年來已成為台灣、中國、美國及多個東南海國家角力戰場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雖立場親中,但美國智庫指出,菲國在其中一座爭議島嶼填海造陸時,曾被近百艘中國船艦包圍。

美國智庫「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」(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, AMTI)網站指出,菲國防部長洛倫札那(Delfin Lorenzana)4日宣布,他們在中業島的填海造陸作業將於2019年初完成。

AMTI出示衛星影像,指中國自去年7月開始,從距離中業島西南方12海浬處的渚碧礁派出艦隊「回應」菲律賓,當中包括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海警總隊船艦,以及數十艘30至70公尺大小的漁船。

衛星照顯示,包圍中業島的中國軍民混合艦隊在12月3日上升至24艘,同月20日甚至達到95艘,直到1月26日才減為42艘。洛倫札那去年11月曾提到,中國駐菲大使曾呼籲當局取消在中業島的工程。

中業島是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。中華民國海軍1971年因躲避颱風暫時撤離,菲律賓軍隊趁機攻占,中華民國政府當時認為不宜反擊,讓該島至今由菲律賓實質占領,但中華民國、中華人民共和國皆宣稱擁有主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