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黑心公司具解放軍背景 生產愛滋疫苗出自戰略目的!

中國上海新興醫藥公司製造1萬2226劑的愛滋疫苗,被踢爆有「戰略目的」。打疫苗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中國上海新興醫藥公司製造1萬2226劑的愛滋疫苗,被踢爆有「戰略目的」。打疫苗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9/02/07 15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被生產的1萬2226劑免疫球蛋白疫苗,被政府驗出含有HIV病毒抗體,匿名業界人士爆料,該公司有國營企業背景,製造疫苗的動機出自於「戰略目的」,且逾萬劑的疫苗「絕大部分已經使用」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1名不願具名的中國醫療工作者表示,製造免疫球蛋白疫苗時是使用「低溫乙醇法」,愛滋病毒會因此被分解掉,現在既然被驗出HIV病毒抗體,就代表用於生產疫苗的原血出自於愛滋病患,這些血液若再拿去製造成凝血劑或其他醫療用品,就有相當程度的風險使他人得到愛滋病。

醫療工作者提到,中國生技產業有著「公開的秘密」,就是這行業受到國家壟斷,因此品質控管方面相當不專業,推測此次疫苗遭感染與中央政府控管不力有所關聯,應是官方未按照既定流程監管疫苗生產品質,才會使疫苗發生愛滋空窗期,直到販售施打後才被檢驗出愛滋抗體,但當局又為了保護國營事業,常理上不可能從國外輸入高品質的疫苗。

報導指出,中國在2000年左右開始推動「生物製劑國產化戰略」,製造出愛滋毒疫苗的上海新興醫藥公司過去曾是「解放軍總後衛生部上海新興血液製品研究所」,該公司目前還有承攬伊朗、委內瑞拉等外國生技事務;中國紅十字會前管理高層任瑞紅透露,這類國營企業均以「公司」名義作掩護,暗地裡究竟在做什麼沒人知道。

中國政府勒令上海新興停止使用其所生產的疫苗,原因是疫苗被驗出愛滋抗體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中國政府勒令上海新興停止使用其所生產的疫苗,原因是疫苗被驗出愛滋抗體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