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甩中國!法總統順應世界潮流 貼「農曆新年」文被推爆

小英總統在小年夜拜年時提到「Happy Lunar New Year(農曆新年快樂)」,法國總統也不提「中國新年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,本報合成)

小英總統在小年夜拜年時提到「Happy Lunar New Year(農曆新年快樂)」,法國總統也不提「中國新年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,本報合成)

2019/02/07 14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於小年夜演說時祝賀大眾「農曆新年」快樂;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也在臉書上附和,並期盼「豬事大吉」,不稱「中國新年」的作法獲得我國肯定,外交部各駐外代表處臉書小編紛紛湧入該貼文致謝。

馬克宏昨(6)日於台灣時間晚間11點57分,在臉書粉絲專頁裡寫下「我祝願,所有在法國以及在世界各地慶祝農曆新年的人們,豬事大吉!」,台灣外交部駐法代表處、駐紐西蘭奧克蘭代表處、駐捷克布拉格代表處均在貼文下方分別留言「感謝總統祝福,也祝您新年快樂」、「希望有機會能和你一起在台灣吃年夜飯」、「我愛你」。

總統蔡英文在小年夜當天錄製影片向國人與世界華人拜早年,影片中她提到「Happy Lunar New Year(農曆新年快樂)」;澳洲政府也為顧及各國人民感受,今年起隻字不提「中國新年」,至於馬克宏貼文為何使用簡體字,有網友指出是因為「聯合國現在通用的是簡體字」,但也希望馬克宏能以正體字發出貼文。

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

馬克宏臉書傳送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