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破兩黨壟斷!薩爾瓦多37歲前首都市長當選總統

布格磊穿著其招牌黑夾克偕妻子向底下支持者宣布勝選。(路透)

布格磊穿著其招牌黑夾克偕妻子向底下支持者宣布勝選。(路透)

2019/02/04 14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薩爾瓦多在當地時間3日舉行總統大選,現年37歲的前首都市長布格磊(Nayib Bukele)打破該國近30年來兩黨壟斷政壇的局面,布格磊宣布,已在第一輪選舉中獲得過半選票,贏得這次的總統大選。

首輪投票即過半 布格磊宣布當選

綜合外媒報導,薩爾瓦多總統大選,首都聖薩爾瓦多前市長布格磊在左右兩大黨的夾殺中脫穎而出,布格磊穿著其招牌黑夾克,向底下歡呼的支持者宣布:「今天,我們贏得了第一輪選舉,大家創造了歷史。」兩大黨的候選人也坦承敗選,透過電話向布格磊恭賀。

薩爾瓦多大選規定,若首輪投票沒出現獨立過半候選人,將進行第二輪投票,不過薩爾瓦多選舉委員會表示,目前開出88%的選票,布格磊得票率達54%,可望首輪投票就當選,選舉結果最快明天確定,布格磊將於今年6月就職。

兩黨輪流執政乏力 獨立人士出馬贏民心

自1992年內戰結束以來,薩爾瓦多近30年來的政局,都是由右派的「民族主義共和聯盟」( ARENA),以及左派的「馬蒂全國解放陣線」(FMLN)所壟斷,布格磊原也是左派大黨的一員,曾代表馬解陣線在2015年贏得首都市長選舉,但前年遭開除黨籍,他趕在選舉登記截止日前,組建了一個跨黨派聯盟,並代表一個中間偏右的小黨「國家統一大聯盟」(GANA)參選。

選民們對傳統兩大黨執政已感到厭惡,期望布格磊作為一個打破當前政治體制的獨立人士來改變政局,布格磊主打反貪,承諾當選後,將求助聯合國成立一個國際反腐委員會來對抗嚴重的貪污問題,他強調要讓貪官「無所遁形」,此外,暴力猖獗以及經濟低迷等問題,也是布格磊上任後的一大挑戰。

選民們對傳統兩大黨執政已感到厭惡,期望布格磊作為一個打破當前政治體制的獨立人士來改變政局。(法新社)

選民們對傳統兩大黨執政已感到厭惡,期望布格磊作為一個打破當前政治體制的獨立人士來改變政局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