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霾害要人命 男子前往曼谷因空氣髒插管5天

泰國一名男子前往市中心曼谷洽公,在當地待了一個半小時後,返家便出現雙眼浮腫、無法呼吸等情形,隨即因昏倒送醫。醫生表示,這是因霾害引起的支氣管發炎。目前男子已無大礙。(翻攝自Songsamut SpeedVan臉書)

泰國一名男子前往市中心曼谷洽公,在當地待了一個半小時後,返家便出現雙眼浮腫、無法呼吸等情形,隨即因昏倒送醫。醫生表示,這是因霾害引起的支氣管發炎。目前男子已無大礙。(翻攝自Songsamut SpeedVan臉書)

2019/02/02 19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一名男子前往市中心曼谷洽公,在當地待了一個半小時後,返家便出現雙眼浮腫、無法呼吸等情形,隨即因昏倒送醫。醫生表示,這是因霾害引起的支氣管發炎。幸目前男子已無大礙。

根據《泰國世界日報》報導,泰國一名28歲男子頌波(Sompol Panarattanasopon)上周日因公事從夜功區前往曼谷市中心,待了一個半小時後回家。回家後出現感冒症狀,吞了退燒藥便去睡覺,沒想到一覺醒來,便出現雙眼浮腫、無法呼吸,隨即因昏倒送醫。

醫生初步診斷是嚴重過敏引發急性支氣管炎,忽然昏厥是因為無法正常呼吸。但頌波緊接著就完全失去意識,院方立刻將他送入加護病房,進行插管治療。因情況未見好轉,再轉送大型醫院,前後在加護病房內待了5天。醫生說,氣喘引發支氣管發炎,導致空氣無法到達肺部,加上患者本身就有氣喘,呼吸道周圍肌肉緊縮,使得空氣更難進入。最容易引發病徵的原因就是煙塵、病毒感染和霧霾。

泰國近日的霾害相當嚴重,曼谷已被政府劃分為管制區,曼谷及周邊地區的基礎教育學校、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及高等院校實行全面停課。霾害的理由包括交通廢氣、建築施工不受限、燃燒稻草,以及來自工廠的污染飄散不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