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福島核災近8年 漁獲又驗出放射性銫超標

日本福島縣漁業合作協會表示,約4年來首次在福島縣捕獲的魚類中,檢測到放射性物質銫並超過日本國家標準含量。圖為2016年,福島漁民在核電廠附近相馬港海域打撈來的魚。(歐新社)

日本福島縣漁業合作協會表示,約4年來首次在福島縣捕獲的魚類中,檢測到放射性物質銫並超過日本國家標準含量。圖為2016年,福島漁民在核電廠附近相馬港海域打撈來的魚。(歐新社)

2019/02/02 18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福島縣漁業合作協會表示,約4年來首次在福島縣捕獲的魚類中,檢測到放射性物質銫並超過日本國家標準含量。

日本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福島縣漁民在週四(1月31日)進行試驗性捕撈時,於水下65公尺處捕獲的鰩魚,發現其銫含量為每公斤161貝克勒,超過日本限制的最低含量每公斤100貝克勒。

福島縣是東京電力公司旗下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所在地,該核電廠於2011年311大地震時受損,引發設備損毀、爐心熔毀、放射性物質外洩等核災。

報導指出,福島縣漁業合作協會已停止該水域捕獲的鰩魚出貨。這些魚類將被撤出市場,直到被確認安全為止。福島縣將收集更多樣本用於研究,日本中央政府將對這些魚類的安全性進行評估。

根據「日經中文網」1月15日的報導,福島縣自2011年4月起在沿岸海域實施的魚貝類放射性銫檢驗,在2015年3月於石鰈(stone flounder)中發現銫含量超標,達每公斤140貝克勒後,同年4月以後沒有出現超標的樣本。沒想到本月再度發現銫汙染魚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