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如何讓中國做出根本改變?章家敦:美國須讓中國付出代價

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,美國須讓中國付出代價,否則中國不會就其商業行為做出根本性改變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,美國須讓中國付出代價,否則中國不會就其商業行為做出根本性改變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2019/02/02 09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第六輪貿易談判於美東時間31日落幕,雙方雖未達成明確共識,但皆形容此次談判有「重大進展」。於2001年出版《中國即將崩潰》一書的中國問題專家、華裔美籍學者章家敦(Gordon G. Chang)認為,對中國而言確實是實質性進展,但對美國而言則是毫無進展,除非美國讓中國付出代價,否則中國不會就其商業行為做出根本性改變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1日報導,章家敦受訪時指出,中國「正試圖拖延談判」以達成繼續竊取更多知識產權的目的。章家敦強調,每年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美國知識產權被中國竊取,「當中國人在進行這樣的犯罪時,(對談判)說好話是不合適的」。

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二月下旬在中國會晤,章家敦認為,兩國屆時可能會達成某種協議,但該協議不會持久。外界認為中國會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,但章家敦指出,這種協議不符合世貿組織(WTO)的非歧視性原則,中國也沒有足夠實力購買如此巨量的美國產品,「因為中國自己的經濟很脆弱」。

章家敦表示,要讓中國對其商業行為做出根本性改變,或者放棄「中國製造2025」計劃,美國就必須讓中國付出代價,而這種代價必須超越中國從「掠奪性政策」中獲得的收益。但章家敦也表示,無法得知美國是否有讓中國付出代價的政治意願。

對於中國承諾購買更多美國商品,章家敦指出,美國豆農非常樂意向中國出售更多大豆,但許多美國人不會對這種表面交易感到滿意。章家敦還說,美國有可能全面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關稅,很多人擔心川普會做出對美國而言不太滿意的決定,「我現在不願意說他會向中國人讓步、美國會失敗,但是我們必須為此擔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