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歲童為媽媽寫假單 一句話感動董事長馬上批准

7歲童為媽媽寫假單,一句「再不去我就長大了」感動董事長。(圖擷自微博)

7歲童為媽媽寫假單,一句「再不去我就長大了」感動董事長。(圖擷自微博)

2019/02/01 16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名7歲女童希望媽媽在生日當天能實現帶她去滑雪的承諾,因此寫了一張假單希望公司能放媽媽一天假,該公司的董事長看完這封假單後,馬上批准並給予一筆旅遊基金,全因為女童一句「再不去我就長大了」。

據《新浪網》報導,四川一名女童唐芸在假單上表示「親愛的叔叔、阿姨春節快到了,我可以為媽媽請一天假嗎?...媽媽答應帶我去滑雪,因為媽媽說忙幾年都沒有去,初四是我的生日,我想媽媽陪我去」,文末最後一句更寫下「再不去雪就化了,我就長大了」令人相當鼻酸。

這封請假單得到該公司董事長親自回信,董事長的回信寫道「親愛的唐芸小朋友,你的媽媽在工作期間,工作認真負責...特批准放假5天(初2至初6),並批准旅遊基金1000元,讓媽媽陪你去滑雪」,董事長仿照女童的格式,在文末寫下「因為,再不去你就長大了!」。

該公司董事長表示,看到女童那句「再不去雪就化了,我就長大了」相當扎心感動,儘管已請假成功,唐芸的媽媽仍選擇留在工作崗位上,由爸爸代替媽媽陪女童去滑雪。

該公司董事長也親自回信給7歲女童。(圖擷自微博)

該公司董事長也親自回信給7歲女童。(圖擷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