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樂觀看待美中貿易談判 要求中國更開放市場

2019/02/01 02:28

〔中央社〕值美中高層貿易談判之際,美國總統川普對促成一項全面性貿易協議表達樂觀,但他說任何安排若無法讓中國對美國工業和農業廣泛開放市場,都將不被美方接受。

美中代表在華府正進行為期兩天貿易談判,目的在舒緩這世界前兩大經濟體間已延續6個月的貿易爭端。川普表示,在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會談前,將不會有最終貿易協議。

當談判結束後,川普訂格林威治時間2030(台北時間1日清晨4時30分)與率領中方代表團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白宮會面。

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:「會議進展順利,雙方具備良好的意圖和精神。」「在我與好友習主席近期會談,就一些長期存在和更困難之處達成同意前,不會有最終協議完成。」

川普說,他期待中國開放市場,「不僅對金融業,他們現在正在做,也對我們製造業、農民和其他美國企業和產業開放。沒有上述條件的協議將不被接受。」

「華爾街日報」(WSJ)稍早報導,中方談判代表建議川普和習近平2月在中國會談。白宮未證實這項報導,或表示何時舉行會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