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維權人士劉飛躍遭判刑5年 母親發聲明:不再沉默

中國維權網站「民生觀察」創辦人劉飛躍昨被以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判處有期徒刑5年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中國維權網站「民生觀察」創辦人劉飛躍昨被以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判處有期徒刑5年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9/01/30 21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維權網站「民生觀察」創辦人劉飛躍昨(29日)被以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判處有期徒刑5年。其母丁啟華稍早發聲明表示,中共當局不斷承諾會判飛躍緩刑,為了兒子能夠自由,工作人員怎麼安排家屬就怎麼服從,未料判決結果出來,「我們家屬被當局耍了」。她氣憤說,將會全力支持兒子上訴,不再沉默,也不再相信當局的虛情假意。

丁啟華稍早透過臉書「自由劉曉波工作組」粉絲專頁發表「劉飛躍母親強烈抗議兒子遭重判五年的聲明」,聲明中表示,2年多來,丁啟華為了兒子能夠自由,為了討當局的喜悅,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個。「但今天我卻無比地氣憤,因為我們家屬被當局耍了,當局背棄釋放飛躍的承諾。」

丁啟華說,過去一直聽從隨州市政府人員的安排,也從不發聲,在當局的安排下,她和飛躍的父親幾次去看守所勸飛躍認罪,當局怎麼安排家屬就怎麼服從,當局也一直給家屬承諾給飛躍判緩刑。不過當判決出來,「是當局背棄承諾,給我狠狠地潑了一盆冷水。」她認為最痛心的並非兒子的處分,「而是政府工作人員採用這樣一種忽悠哄騙的方式來做我的工作,我活到70多歲才明白,政府工作人員他們是如何行使國家賦予他們的權力的!」

丁啟華認為示弱不代表認可劉飛躍有罪,現在中共判決劉有罪,反證了當局在破壞中國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。「我會全力支持我兒子上訴,不再沉默,我也不再相信當局的虛情假意。」

劉飛躍母親強烈抗議兒子遭重判五年的聲明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