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豬互傳!印度豬流感釀169死 又傳未知流感病毒奪64命

印度至29日為止已有169人因豬流感死亡,還發現一種症狀類似A型流感的未知病毒,過去4個月內奪走了64條人命,目前仍無藥可醫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印度至29日為止已有169人因豬流感死亡,還發現一種症狀類似A型流感的未知病毒,過去4個月內奪走了64條人命,目前仍無藥可醫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2019/01/30 18:41

首次上稿 16:57
更新時間 18:41

〔即時新聞、記者林惠琴/綜合報導〕據印度政府統計,至29日為止可人豬互傳的豬流感已造成169死,且有4571人檢測呈現陽性,其中40%病例集中在拉賈斯坦邦(Rajastan)。除此之外,目前還發現一種症狀類似A型流感的未知病毒,過去4個月內奪走了64條人命,目前醫師仍束手無策。

據《印度時報》(The Times of India)報導,據印度政府統計,至29日為止豬流感死亡人數已達169人,有4571人檢測呈現陽性。其中有40%病例集中在拉賈斯坦邦(Rajastan),有1911人確診、75人死亡;古吉拉特邦(Gujarat)有600人確診、24人死亡;

隨著病例增加,印度衛生部與各州召開會議,要求加強監測以早期發現並治療患者,以及於醫院預留一定數量病床,以應對急性病例。此外,目前印度各州針對豬流感的藥物、篩檢試劑並未出現短缺。

報導指出,更令人擔心的是,目前發現一種症狀類似A型H1N1的未知病毒,在過去4個月內奪走了64條人命,而且目前仍無藥可醫。

我國衛福部疾管署表示,印度爆發的豬流感就是2009年大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,當時一開始時大家也稱為豬流感,正是目前在全球流行的A型H1N1流感,主要透過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,一般成人在症狀出現前1天到發病後7天均有傳染性,但病程較長者不能排除其發病期間繼續散播病毒。

疾管署指出,大部分感染H1N1病毒的病患,症狀多為輕微,且1週內會痊癒,即使不需特殊治療也可康復,但仍有部分感染後病情迅速轉為重症,因此若有呼吸急促、呼吸困難、發紺(缺氧)、血痰、胸痛、意識改變、低血壓等危險徵兆,應該及早就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