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便宜又環保!英國企業成功「用尿發電」

英國一間企業成功使用尿尿來進行發電。(路透)

英國一間企業成功使用尿尿來進行發電。(路透)

2019/01/30 15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發電的方法有很多種,但你知道其實尿尿也可以用來發電嗎?英國一間企業現在已經成功使用尿尿來進行發電,雖然目前尿液發電的效率不高,但由於這樣發電既免費又環保,科學家已在努力將尿液微生物燃料電池商業化。

綜合報導指出,西英格蘭大學(University of West England)的研究團隊近年來致力於電力相關開發,他們在2015年開發出用尿液發電的廁所,並在英國格拉斯高藝術節(Glastonbury Festival)上進行試用。該團隊在2018年11月成立衍生企業「Robial」,將尿液、廢水中的有機碳當成發電燃料,希望讓尿尿發電商業化。

目前採用10ml的尿液或廢水的微生物燃料電池只能產生1到2毫瓦(mW)的電力,因此若想用尿尿來提供大量電力,可能需使用上萬億(trillions)公升的廢水,而且電池功率仍低於太陽能電板的發電效率。但推廣尿尿發電的教授伊龍布洛斯(Ioannis Ieropoulos)表示,隨著研究、發展的改進,微生物燃料電池的效率還會再提升。

其實人類的尿液之所以能發電是因為,尿液成分中除了水以外,還有由碳、氫、氧、氮組成的尿素,其中有許多有機碳,能讓微生物生存,因此科學家就能在微生物代謝時攔截傳遞中的電子再導入電極系統,形成電流迴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