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方國家為何圍堵華為? 英媒分析:源自中國體制!

英媒《金融時報》報導認為,國際社會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懷疑不僅僅與該公司本身相關,也與中國體制的性質有關。(彭博)

英媒《金融時報》報導認為,國際社會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懷疑不僅僅與該公司本身相關,也與中國體制的性質有關。(彭博)

2019/01/29 06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科技大廠華為遭到西方國家抵制,日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、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也在加拿大被捕,西方國家對華為提出質疑,英媒《金融時報》報導認為,國際社會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懷疑不僅僅與該公司本身相關,也與中國體制的性質有關。

報導指出,華為任正非仍堅稱,公司遵守國家法規,並強調中國政府從未要求華為提供數據,如果發生這種情況,他也「絕對」會拒絕。然而,西方安全機構仍認為,中國政府在經濟中的主導地位,意味如果公司被要求與安全機構合作,無論是民營企業還是國有企業,都將不可避免地被迫合作。

報導也提到,西方情報機構不願意透露他們對安全威脅的了解,也不透露他們發現這些威脅的能力,這使華為很難舉反證,公司沒有被用於間諜活動,也無法舉證公司不會在未來被利用。

另外,西方情報機構質疑任正非過去背景,由於任正非曾任中國解放軍的工程師,過去華為也曾為解放軍建立一個通訊系統,且當時中國政府也拒絕相信美國思科(Cisco)。

報導還指出,隨中國地緣政治野心變得更明顯,中國的技術也迎頭趕上,5G網絡作為發展未來數字經濟和物聯網的重要科技,尤其敏感,這使得西方的擔憂成倍增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