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個資遭洩! 星國逾萬愛滋病患名冊遭美籍詐欺犯洩漏

美籍嫌犯柏榭(Mikhy Farrera Brochez),前年因多起藥物濫用、詐欺等案入獄服刑。(歐新社)

美籍嫌犯柏榭(Mikhy Farrera Brochez),前年因多起藥物濫用、詐欺等案入獄服刑。(歐新社)

2019/01/28 23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傳出一起愛滋病患個資遭洩案件。新加坡衛生部今(28)日表示:新加坡境內1萬4200名愛滋病患的姓名、電話和聯絡資料等個資,被一名同為愛滋病患的美籍人士柏榭(Mikhy Farrera Brochez)洩漏到網路上。目前嫌犯正在國外,衛生部未表示哪一國,但已經和該國展開協助調查及引渡受審的討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籍嫌犯柏榭2008年起住在新加坡,2017年被指控涉嫌多起藥物濫用、詐騙案件,包括向新加坡人力部隱瞞自己的愛滋病患身分,利用新加坡籍醫生伴侶的血液樣本逃過人力部的檢驗,以便通過在新加坡工作的資格審查。他的伴侶因具有醫生身分,能夠取得愛滋病患的登錄名冊,柏榭便是從此取得所洩漏的資料。

這些資料內容包括截至2013年1月的5400名新加坡籍愛滋病患,以及截至2011年12月的外國籍愛滋病患。衛生部表示已與相關單位合作禁止他人查看這些資料,但強調這些個資仍被柏榭擁有,未來仍可能被公開披露。

衛生部並未說明嫌犯如何取得資料或其目的為何,僅指出該醫生伴侶應是「錯誤處理」資料才被盜取。柏榭在先前罪刑服刑完畢後早被驅逐出境,現正身於國外。星國政府並未表明哪一國,但證實嫌犯已受調查並正與該國洽談協助調查及引渡受審事宜。

這起洩漏發生在新加坡史上最嚴重的網路攻擊幾個月後,不免讓人驚恐,但官方已經證實本洩漏事件與該次網路攻擊無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