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北部洪水破紀錄 乳牛漂到海上

2019/01/28 00:30

〔中央社〕澳洲東北部地區今天降下大雨,造成主要河流戴恩樹河(Daintree River)打破118年來的洪水紀錄,使得部分社區與外界隔絕、農民受困,還有乳牛被冲到海上。

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昆士蘭省戴恩樹河雨林24小時降雨量破300毫米,澳洲氣象局說,戴恩樹河水位上升到12.6公尺,是超過一世紀未曾見到的高度。地方當局警告,偏遠地區部分居民可能會遭洪水圍困數日。

道格拉斯港(Port Douglas)郡長里留(Julia Leu)告訴法新社,那些仍在家中的人會受困兩天,電力及電話服務都中斷。

澳洲熱帶地區居民雖已習慣重濕度季節,但最近暴雨中斷了當地渡輪航線,而這是進出部分地區的唯一方式。同時,雨勢也對農夫及牲口造成傷害。

帶電線路落入洪水中,導致一戶四口人家受困自己管理的農場。

當地報紙「每日新港報」(Newsport Daily)報導,平靜農場(Tranquility)管理人與兩名子女受困16小時後,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(SES)直升機才有辦法把他們救出。

另有居民跑到下游海灘幫助被洪水冲走的幾隻乳牛,可見有些乳牛在海上漂浮,或在海邊鬆軟沙地上掙扎跋涉。

在國內許多地區經歷氣溫屢破紀錄的嚴酷熱浪後,澳洲氣象局表示,季風雨季情況不會很快減緩,本週據預測還將出現雷雨以及降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