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索羅斯稱中企壟斷5G將威脅世界 中外交部:不值一駁

金融巨鱷索羅斯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講,砲轟中國。(法新社)

金融巨鱷索羅斯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講,砲轟中國。(法新社)

2019/01/25 22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億萬富翁、金融巨鱷索羅斯(George Soros)昨日表示,若是被中國企業壟斷5G市場,將會威脅世界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今日回應:顛倒是非黑白,毫無意義,不值一駁。

索羅斯24日出席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(World Economic Forum),並在會中表達了對貿易戰的看法。索羅斯呼籲川普,貿易戰應該集中砲火在中國上,特別是嚴打中國的電信商。索羅斯說:「不要讓中興和華為輕視,我們需要打擊它。如果這些公司壟斷5G市場,他們將會給全球帶來不能接受的安全風險。」

對於索羅斯批中言論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,當今世界,誰在開門修路,誰在關門築牆一目了然,這種顛倒黑白與是非的言論,毫無意義,不值一駁。

華春瑩表示,在當今這個全球化不斷深入發展的時代,只有秉持發展的眼光,開放的胸襟和包容的態度,才能為自身的發展,以及國與國之間的發展開闢更加廣闊的空間,並呼籲美方,希望美方有關人士能夠端正態度,放遠眼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