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媒:華為孟晚舟案後 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...

《環球郵報》報導認為,隨著孟晚舟案,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。(美聯社)

《環球郵報》報導認為,隨著孟晚舟案,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。(美聯社)

2019/01/24 07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加拿大日前應美國要求,逮捕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、華為財務長孟晚舟,此事件引起國際關注,也引起加中兩國之間衝突。加媒《環球郵報》認為,中國面對孟晚舟案的反應,不只是針對加拿大,更顯示出中國北京決心傾斜國際秩序的野心。

《環球郵報》報導以「隨著孟晚舟案,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」為題報導,中國無故拘留2名加國人,並任意對加國毒販由15年徒刑改判死刑,這些事件中清楚顯示,北京當局想讓其他國家知道,如果他們越過北京心中的那條線,就得付出代價,這也是中國持續增加國際影響力和詮釋之後,會擺出的姿態。

報導提到,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和商人史派佛(Michael Spavor)被拘留、加國毒犯被判死刑,北京所欲表達的教訓很明顯:無視北京的國家可能面臨報復,包括讓他們的公民被拘留和虐待。

目前中共已明確禁止「錯誤的西方思想」,例如法治和司法獨立這類歐美所認定的價值;在中國設廠的西方企業也清楚,中國法院不會公平審視他們的案件,只會依照黨的模式行事。

報導認為,孟晚舟案讓中國政權露出了真面目,它的目的是讓各國陷進去中國走的路線,但報導認為,中國做法可能反而會造成反效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