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表態台灣事實獨立 夏波當選美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

美國友台眾議員夏波今天成功當選台灣連線共同主席,他曾多次表態台灣「事實獨立」,為眾院台灣連線發起人之一,去年也參與已經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提案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友台眾議員夏波今天成功當選台灣連線共同主席,他曾多次表態台灣「事實獨立」,為眾院台灣連線發起人之一,去年也參與已經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提案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19/01/19 10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共和黨友台眾議員夏波(Steve Chabot)今天成功當選台灣連線共同主席,他曾多次表態台灣「事實獨立」,為眾院台灣連線發起人之一,去年也參與已經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提案。

台灣人公共事務會(FAPA)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除了夏波之外,另外3位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分別為康諾里(Gerry Connolly)、狄亞士巴拉特(Mario Diaz-Balart)與席瑞斯(Albio Sires)。夏波為眾議院台灣連線在創立時的發起人之一,也是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事務小組主席。2002年時,夏波和當時的眾議員布朗(Sherrod Brown)、羅拉巴克(Dana Rohrabacher)、韋克斯勒(Robert Wexler)共同創立台灣連線。

1994年夏波當選選俄亥俄州第一選區的眾議員後,開始積極推動友台法案,其中包括去年3月通過生效的「台灣旅行法」,夏波就是提案人之一。2016年,夏波向國會提出決議案強調,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與1982年雷根總統的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。2015年春天的一次國會聽證會上,夏波曾說,「台灣是將一直保持完全獨立。我知道有些我在這個小組中的同事不喜歡我說的話,也希望我不要激怒北京,但我不管北京怎麼想!」

本月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言論,強推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並表示不放棄對台灣動武。夏波曾投書《華盛頓觀察家報》(The Washington Examiner),譴責習近平的共產黨不能決定台灣的未來,台灣的未來應由台灣人民決定,且台灣已經「事實獨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