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驚嚇!玉米身上長「灰白色」塊狀物 在墨西哥竟被視為珍寶

剝開玉米驚見「灰白色」塊狀物,網友上網求解。(圖擷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)

剝開玉米驚見「灰白色」塊狀物,網友上網求解。(圖擷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)

2019/01/18 14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剝開玉米驚見「灰白色」塊狀物,讓網友相當驚嚇,在臉書發文求解「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?」沒想到這塊狀物名為「玉米黑粉菌」,在墨西哥更有墨西哥松露(huitlacoche)的美名。

一名男網友15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上發文,表示兒子從學校帶回一根同學家自己中的玉米,晚餐想說用水煮玉米抹鹽吃,結果一攤開竟發現「灰白色」塊狀物,男網友看到後說:「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!」

底下有網友說明,這「灰白色」塊狀物名為「玉米黑粉菌」,又可稱為玉米烏米、玉米蘑菇議或是墨西哥松露,該真菌通常會寄生在玉蜀黍屬、類植物上,引起玉米黑粉病,在成熟變黑前煮熟是可以食用的,且聽說口感類似菇類、美味可口,在墨西哥感染該菌的玉米價格較高,為此不少墨西哥農夫會故意讓玉米得病。

文章下不少網友回應「看樓上文章說可以吃,但還是起雞皮疙瘩不敢吃」、「 聽說這是好東西」、「長知識了」,另有網友也貼出自己在農場拔的玉米,也是出現許多「灰白色」塊狀物,他表示,剝開的時候真的傻眼。

「灰白色」塊狀物名為「玉米黑粉菌」,未成熟前可食用。(圖擷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)

「灰白色」塊狀物名為「玉米黑粉菌」,未成熟前可食用。(圖擷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