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武力犯台會協防? 日本防相這樣回應

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16日在美國華府出席活動時,被問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,日本是否會協防台灣。(路透資料照)

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16日在美國華府出席活動時,被問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,日本是否會協防台灣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9/01/18 07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16日在美國華府出席活動時,被問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,日本是否會協防台灣?岩屋毅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,他回答,日本希望兩岸關係能夠透過和平的決議、討論及行動解決,日本與美國一致,支持兩岸間的任何和平行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岩屋毅接任防衛大臣後,首次訪問華府,16日在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主講日本國防戰略議題,他表示,日本關切中國根據自身不符合現有國際秩序的主張,以單方面、強迫的手段企圖改變現狀,在東海及南海不斷以不透明的方式擴大軍事活動,引起日本及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。

有媒體提問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倡導「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」,是否涵蓋台灣,以及中國若以武力犯台,日本是否會協防台灣。岩屋毅透過翻譯回答說,這是個相當棘手的問題,台灣當然包括在印太區域之內,確保印太的海空航行自由以及區域安全,對台灣以及這個海島鍊和區域中的國家都非常重視。

岩屋毅並未直接回答協防台灣的問題,他強調,關於台海兩岸關係,日本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解決、和平討論,且日本與美國一樣,支持兩岸間任何的和平行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