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採購華為產品、戰略合作 香港恐成「中共白手套」

香港政府在2年半間斥資百萬購買190項華為產品,部分大學也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。(路透)

香港政府在2年半間斥資百萬購買190項華為產品,部分大學也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。(路透)

2019/01/16 16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為接連爆發為中國情蒐間諜案,加劇各國對華為潛在竊密行為的擔憂,美國、澳洲、日本等國相繼宣布拒用,就連國家實驗研究院也禁止中國品牌設備連接內網,不過香港政府卻在2年半間斥資百萬購買190項華為產品,部分大學也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,在2016年2月至2018年11月間,香港政府通過《網絡設備及業務伺服器系統常備承辦協議》採購約190項華為產品,包括網絡交換器、光纖收發器、光纖電纜等設備,其中更有遭美國知名的DefCon黑客大會公開批評具漏洞的路由器。港府表示,因為這些產品都是其他國際城市廣泛使用的品牌和型號,「不應藏有後門程式或其他不恰當的功能」,故現行採購程序無加入額外的相關檢驗工作。

《大紀元》報導,無獨有偶的是,香港科技大學11日宣布與華為進行戰略合作。據了解,華為將在3年內提供900萬美元(新台幣約2.8億元),以協助港科大聘任頂尖學者、培育大學研究生、提高研究品質等。此外,身為香港首家與華為合作的大學,香港城市大學2015年即建立華為資訊與網絡技術學院,提供物聯網和電訊相關的培訓課程。

報導表示,香港法學博士、時事評論員桑普擔憂,香港成為華為在科技領域的突破口,若與國際陣營打對台,恐讓歐美將香港視為「中共白手套」;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則認為,各國應公開更多證據以支持華為資安漏洞和禁用理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